金秋送暖,情系长山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2   动态浏览次数:133


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言行不断充实自己、丰富着敬老的思想。在经济繁荣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有责任和义务树立榜样,传承并发扬这个延续千年的传统美德,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及营造社会尊老爱幼的良好氛围尽绵薄之力。同时也为展示心蕊志愿者协会的“平等,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传播我院心蕊青年志愿者协会“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组织理念。为此我院心蕊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金秋送暖,情系长山”社区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踏着清晨的阳光来到了社区,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初冬的温暖,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我们的志愿者们特意准备了一些节目,身韵结合的古典舞;节奏欢快的现代舞;幽默风趣的三句半,经典歌曲《甜蜜蜜》《相亲相爱》;流行歌曲《像我这样的人》;有趣的小品;还有自由演出;以此来表达对老人的情意与问候。在老人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另一项秘密活动也随之展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了爱心饺子。随后,志愿者们还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一起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的笑声与志愿者的笑声交融在一起,暖暖的情意彻底包裹了养老院。



本次活动取得了敬老院院长以及长山社区主任的大力表扬,他们表示同学们可以经常去陪陪老人,这种感情不一定是物质上的给予而是精神上的寄托,老人们可以在孩子们身上看到活力的光芒,也希望孩子们可以在工作的同时可以学好学校知识,争做德智体美劳的时代青年。同时也让大一新生学到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引导他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以及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