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添花——行走在脚下的风景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6   动态浏览次数:167


什么?校园名片增加了?


除了古朴简约的老校门、气势恢宏的图书馆、骄阳似火的红枫叶,还有井盖画?


「 五星熠熠耀天都,苦难辉煌览史无。   

烈士丹心开国运,英雄碧血染泥珠。

中华盛世超唐汉,仁政甘霖泽寡孤。

霜雪吴钩含笑看,全球冷热共相扶。」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为弘扬社会主义爱国精神,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祖国繁荣发展,未来无可限量的氛围,在1013日,由工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举办的井盖涂鸦活动正式开始!






厉害了,我的井盖画,原来你的年龄比我大,19世纪80年代,日本人Yasutake Kameda为了使城市下水道系统这项庞大的政府工程受到更广泛的民众关注和普及,想到了“让井盖表面更加视觉化,更加吸引眼球”的主意。渐渐地,个性井盖开始流行。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井盖涂鸦吧




有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有韵味悠长国学文化;有Value time的钟表;还有对祖国的告白;最后还有大家的天马行空的想象与美好的梦……

一抹色彩,一份惊喜,他们在毫不起眼的井盖上绘画,使单调枯燥的井盖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艺术作品。他们用奇思妙想和缤纷的色彩改变了原本单调的暗渠。他们为创建美丽校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的校园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变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