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彩虹人生”服务团携长春市第158中小学走进吉林省科技馆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2   动态浏览次数:267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志愿服务效益最大化为工作目标。2019831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王磊老师和心蕊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带领着长春市第158中小学的学生们来到了吉林省科技馆,开启了为期半天的科技之旅。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学生们对我国的现代科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许多学生在参加完此次活动后都励志成为建设祖国、为国效力的科学家。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共成立了17个小组,由我校每名志愿者带领12名学生进行吉林省科技馆参观学习。





在去往科技馆的路上,学生们就对这次旅行提出了很多的设想,到达科技馆后,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疑问和好奇,跟随志愿者依次进入科技馆。面对科技馆里各种各样的科学模型,都迫不及待地想去体验和了解其中的奥秘。志愿者们化身小老师,和孩子们讲述了其如何操作并解释了其中的原理,看着孩子们的眼神由迷惑逐渐变得清澈,脸上显现出获得知识的满足感,心中不禁泛起了欣慰与感动。



哈佛大学有句校训:“人的成功除了能力以外,更重要的是思维方式。所以,孩子学习科学的目的,除了开拓视野,更重要的就是培养他们科学的思维方式。用科学教育、科学实验去活化我们下一代人的思维。这才是科学带给孩子最重要的东西。”在本次活动临近尾声,志愿者们送上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万花筒。寓意着人生就如万花筒,只要用不同的角度来对待人生,就能活出不同的味道;仔细的观察,用心去感悟,就能看到人生的五彩缤纷。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让孩子们与科学技术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并对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了浓厚的兴趣。相信这对他们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也会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