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大数据导论》教学研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4   动态浏览次数:117


 2019522日至23日,吉林省《大数据导论》教学研讨活动在吉林大学计算机楼成功举办,吉林省30余所高校的200余位大数据方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李晓东院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带头人李雄飞博士及4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百度公司的8位高校、科研院所研究员和企业的一线专家进行授课。





20195-7月,中国科协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东北行”活动,通过组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与院长名师,深入东北三省高校,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动,召开数字经济院长论坛,研究探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模式和成长规律,提升东北三省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师资队伍能力,培养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数字经济人才,利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提升制造业技术水平,振兴东北实体经济。吉林省《大数据导论》教学研讨活动是“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东北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林省《大数据导论》教学研讨活动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胡春明介绍了《大数据导论》设计、参与编写人员与知识点,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教授陈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时磊、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王宏志、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刘闯、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岩、百度大数据技术委员会主席杨胜文、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朱莉欣,分别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大数据网络可视化、大数据平台、大数据获取与治理、科研大数据、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行业大数据实践、大数据法律政策规范与伦理安全等作了专题报告,授课老师也跟学员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此次活动受到高校老师、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纷纷反映是吉林省高校大数据教学方向的“及时雨”,接地气,有实效。 对于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