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7   动态浏览次数:123


525-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在长春财经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大赛我院共5支团队参加,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这是我院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实现了该项赛事奖项等级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汇集了全省28所高校的213支团队,525,经过小组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张志刚和李晓东老师指导的“吾视助行”项目成功入围吉林赛区20强,于526日参加总决赛路演,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最终该项目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两项大奖。

颁奖典礼于526日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财经大学杨兴凯教授、宁波大学孙建红教授、首都经贸大学郭卫东教授、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宋辉处长、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李文杰会长、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苗琦秘书长等领导和全体参赛师生参加颁奖典礼。

杨兴凯首先为大赛致辞,他表示本次“三创赛”成功打造了一个支持青年学生创业的有效平台,并带动了青年学生创业的社会氛围,引导着青年学生树立奋斗精神,勇于创业实践。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青年的风采、祖国的未来。

宋辉向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作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历经九届的成功举办对加强高校实践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实践平台,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高校各专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相结合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本届大赛通过对电子商务理论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掌握和运用,对电子商务行业的信息挖掘,以及对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分析和运用,切实有效地将理论融入实践,这对于大学生的思维创意、知识转化及实践技能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大赛不仅是参赛团队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对垒,也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各高校要依托大赛,建立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和合作机制,加强工作经验的分享,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探讨创新创业教育的共性问题,理清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选拔赛虽已圆满结束,但追逐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歇,祝愿同学们勇于创新,发挥创意,积极创业,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附表: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项目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吾视助行

张志愿、柳鹏杰

侯文江、秦丽如

王韵竹

张志刚

李晓东

二等奖

智能家居系统推广平台

郝雪芳、孔江宁

冯冠程、初云竹

李婉宁

唐永林

张志勇

三等奖

品——吃货联盟

冯  璐、陈奕彤

刘柏杨、王宇静

李欣桐

高  峰

杨晓辉

最佳创意奖

吾视助行

张志愿、柳鹏杰

侯文江、秦丽如

王韵竹

张志刚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