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2019年3月主题党日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4   动态浏览次数:91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最高级别的政治会议,历来为全球所关注。今年的两会如期而至,每年国家召开的两会都是令人关注,倍受鼓舞,激动人心的,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两会、关心两会、热爱祖国,312日中午,我院在教学楼四楼401召开了党支部会议,观看了两会视频。



视频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支部本次会议上,张知远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过党和人民的几十年的奋斗和努力我国经济相对稳定,持续增长,经济效益明显改善,我国经济增长率逐渐上升,居民消费水平得以提高,可想而知我国的实力和能力是非常强大的,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作为国家的接班人,我深刻地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发展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着想,为人民服务,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照进现实。

付宇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近年来,我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不管“中国高铁”还是“一带一路”,一张张闪亮着的中国名片让世界认识到了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一步步提高了,经济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全面脱贫计划指日可待。对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我深感自豪。对于我本人,在思想上,还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经常看一些关于党史,党建方面的书籍与新闻,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不断鞭策自己;在学习上,除了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外,我还要积极要求进步,紧跟党的步伐。



会议最后,李菁书记发表总结讲话,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教育、医疗、就业等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解答,接地气、惠民生,顺民意。尤其在报告中提到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使我们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重任在肩。我们将立足岗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以正确的理论引领学生。为学校创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