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2019年4月党课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8   动态浏览次数:198



    为增强大家对党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工学院学生支部于17日在教学楼401开展了“党史在我心中,在党位上闪光”的主题党课。会议由书记李菁主持。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书记李菁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和历经磨难的发展进程,以及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光辉事迹。李菁书记讲到,1917年,十月革命的曙光照亮了世界。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中国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开始了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活动。于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当中,逐步传播开来。191954日,北京“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呼声,划破长空,震撼中国大地,中国历史又翻开了新在一页。此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全国各地新出版在进步刊物如雨后春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达到400多种。19204月,共产国际派代表维金斯基等来华,先后会见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开始酝酿成立共产党。之后,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共产主义小组的基础上,于19217月下旬,在上海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共产党已发展成为有4800万党员,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大党。

随后,大家针对党情展开了细致地交流,郑益达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基本理论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要自觉地加强思想改造,清除头脑不积极思想,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真正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最后,李菁书记做出总结,学习党史和了解党情既是大家用党员要求来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要求,也是一次坚定信念、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本次的学习经历必将增强同志们对党的认同,增强学生党支部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学习的开展,使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发展和建设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