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扫黑除恶”系列主题班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1   动态浏览次数:603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加强我院学子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构建文明和谐校园,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学院于2019410日开展关于大学校园扫黑除恶的专项学生会议,由辅导员于凯老师主持。



首先,于凯老师强调青年学子是不法分子重点关注的对象,因此所有同学应该加强防范意识,切忌随意相信网友等陌生人,同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在校消费应该结合自身实际经济情况,切莫超前消费或者形成互相攀比之风,不给校园贷任何形式的可乘之机;,在面对不法分子时,斗智比斗勇显得更加重要;最后,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之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了黑恶势力的危害,提高了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遇到黑恶势力时,不要慌张,也不要盲目抵抗,首先要保护好自己,保持清醒,不要受蛊惑加入黑恶势力。还要及时通知警方,勇敢检举揭发,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在危急关头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