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出版座谈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4   动态浏览次数:80

    20181222号,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出版座谈会在长春市清华宾馆举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领导、部分高校领导中国外文出版社相关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我院长李晓东,建筑教研室主任董峻岩、陈立胜老师以及土木教研室聂红鑫老师应邀参加。


 


会议集中展示了多品种的建工社出版教材,并对住房城乡建设部土建类学科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进行集中陈列,图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包括建筑学、土木工程、市政工程、环境艺术、工程管理等诸多专业门类,便于各高校老师对书目进行全方位对比、选购。会议探讨阶段,各参会教师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材选定、教学大纲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教材写作、教材出版、教材改革、专业支持合作等问题与建工社相关领导进行积极沟通。我院李晓东院长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是我院主要教材来源,对于学院的教材建设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希望今后该出版社提供出更多、更好的精品教材。同时教材也要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加项目实际,开展案例教学。出版的图书教材要有针对性,也应该重视民办院校的同学的实际,深入浅出,书籍不要过于厚重,符合学生的课程安排和实际需要。”发言得到了参会领导及广大建筑相关专业教师的一致认同。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省内广大高校搭建起了一个友好、广阔、便于及时互动交流的专业平台,增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专业沟通,对我校今后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教学、教学大纲制定等多方面提供了更多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