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吉林省第二届BIM VR虚拟建造极限任务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30   动态浏览次数:126

    1129日,吉林省第二届BIM VR虚拟建造极限任务挑战赛落下帷幕。我院派出三支代表队参赛,分别由工程造价专业学科带头人高峰教授、工程造价教研室杨晓辉老师、建筑学教研室臧银玲老师带队。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VR新锐创意奖1项、三等奖1项,高峰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承办,吉林省土木工程建筑学会BIM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汇通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分为高校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高校组包括吉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北华大学等在内共计14所院校的29支队伍参赛。企业组参赛队包括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吉林土木风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长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8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金喇叭奖”1项、BIM创新应用奖1项、VR新锐创意奖1项、BIM VR潜力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

我院首次参加BIM VR虚拟建造极限任务挑战赛,大赛由主办方统一命题,参赛选手需要在比赛现场利用BIM系列软件制作并完成作品,最后通过VR平台统一展示汇报。我院参赛团队克服天气冷、路程远等困难,废寝忘食、挑灯夜战,付出了辛苦的努力。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师生艰苦奋斗、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也体现出团队间通力合作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不仅促进了建筑类企业与我校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学习,更促进了我校在BIM技术应用方面的人才培养能力更上一个新台阶。



附:获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