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举办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辩论赛决赛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动态浏览次数:226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处利害,决嫌疑。——墨子《墨子-小取》

1031日,我院“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

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 ,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两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请到了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刚,校团委副书记张帆,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华,我院团委书记王磊,以及我院辅导员李菁,于凯。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一路披荆斩棘的两支队伍就“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 这一辩题开始了他们的辩论。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各自默契配合,他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大赛。




我们特邀SYS街舞协会带来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



比赛结束后由文艺部带来歌曲说唱‘王牌冤家’。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评议,工程管理队伍摘得了桂冠,嘉宾为获奖队伍和最佳辩手进行颁奖合影。






比赛结果


冠军:工程管理

亚军:土木工程

季军:建 筑 学


最佳辩手: 任书池

         白舒萌

         刘原邑

         陈 杨


本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辩论交流的兴趣,也增加了大家对不同观点认识的力度和广度,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己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人才济济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