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年】学校成功举办BIM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   动态浏览次数:142


为提升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水平,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拓宽学生对工程造价专业的认识,近日,工学院在新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以“BIM大讲堂二——工程造价职业发展规划及BIM新形势下新机遇”为题的学术报告会。



我校客座教授、吉林汇通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建设工程招标评标专家库专家、吉林省建设厅造价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BIM分会副会长高伟先生受邀成为本次大讲堂的主讲嘉宾。报告会由工程造价专业学科带头人高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高伟从全寿命期造价管理的角度就工程造价的职业规划、就业主要去向、BIM技术概述、BIM在建筑业的实际应用情况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在与学生互动中,高伟向学生指明了在校期间应该掌握的知识体系,提前为实习及就业打下牢固基础。同时,他向学生们推荐了BIM系列软件的相关知识,指导学生更好地掌握BIM技术,并站在企业角度,对考研与就业两个方向进行了对比分析。




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工科专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发展,在与会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尤其对如何快速掌握BIM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在校期间教与学明确了方向。



工学院各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