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多项大奖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01   动态浏览次数:363

为提高我校学生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实践,促进互相交流,切实增强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和水平,我校师生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赛在上海、浙江、安徽等8个赛区展开角逐,来自全国496所高校的2767项作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我校师生经过激烈的竞争,在多个组别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建筑学专业张会、臧银玲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在安徽省巢湖市举行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雍楠、张雨琪、盖晓靖三位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像素粒子》获得全国二等奖;刘方松、陈洋阳、赵勇博三位同学创作的作品《幢见未来》获得全国三等奖。

在安徽铜陵举行的数媒设计普通组全国决赛中,我校网络工程专业唐永林教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全国三等奖。两组作品分别为郝雪芳、李盼盼、沈波创作的《Heal》和孔江宁、冯冠程、王伟嘉创作的《AR生活》。

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组全国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谷颐、王莹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学生毛仲玉、李雨卿设计的《掌上园林》荣获全国三等奖。

过本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目的,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走出教室,在实践操作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更好地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