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两项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7   动态浏览次数:305

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建艺馆拉开帷幕,此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个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本次结构竞赛赛题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比赛全程3天,共计12所高校24支代表队180余名师生参赛,其中包括我院、吉林大学、北华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建筑大学、空军航空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白城师范学院、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省内具有土木工程专业的高校均参赛。经过近3天的激烈角逐(包括:设计计算书评审、模型制作、加载试验、现场答辩)我院王维龙、陈曦、初松健同学设计的“八角竹节台”以及刘歌、李可宇、施拢同学设计的“磐石穹顶”分别荣获二等奖,这是我院参加该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通过竞赛提高了我院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构建了我院与省内各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平台;对提高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