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晓东院长、唐永林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新工科产业学院交流会暨人才培养峰会论坛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0   动态浏览次数:289

    20186月,东软睿道新工科产业学院交流会暨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于中国软交会期间成功举行。我校工学院院长李晓东教授、网络工程学科带头人唐永林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与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的院长老师和来自教育部、企业的领导高管畅谈新工科政策下新兴学科的产业学院建设,携手推动新兴人才培养,填补面向未来技术的产业人才缺口。

  

会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指出:新工科建设是融合高新技术、多学科交叉结合的模式。它是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家硬实力的重点人才工程。希望借此契机,校企双方可以深入探讨在新工科专业方向上的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新工科建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作为新工科政策的落地,产业学院是目前校企规模化联合培养新工科人才的最高形式,既符合新工科所提倡的建设产业化学院的要求,又能最大程度实现校企合作下的教育创新。

参加此次会议正好契合了我校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思路,对指导我校各专业下一步全面建设新工科,提供理论素材和实践基础。

  

会后,李晓东院长和唐永林教授还与东软睿道大学合作经理宋家成就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和协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和东软睿道能够共同携手,进一步开展互动,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