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征服未来”主题现代测绘技术应用展示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7   动态浏览次数:116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不断完善,测绘市场发展趋向成熟。2018514日我院为开拓学生视野,鼓励学生了解新型科学技术有幸邀请了广州思拓力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征服未来”现代测绘技术无人机倾斜测绘和三维扫描仪应用的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向学生展示了无人机技术与测绘技术的融合。

    近年来,除传统用户外,电信、公安、环保、金融等行业的需求不断增长,测绘产品的服务面几乎覆盖了国民经济的所有行业。而无人机行业作为我国近几年来新型行业中的一类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无人机即空中机器人,能够在代替人类完成空中作业的同时,与成像设备等部件结合扩展应用场景,经两种技术结合已初步实现了测绘为国民经济、国防、民众和政府服务的行业目标,也充分显示了测绘行业的重要性。

在我院院长李晓东及测绘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演示中,并对无人机测绘及三维扫描应用进行了初步的了解。

  

    演示过程中学生了解到思拓力测绘聚焦测量、定位、惯导、激光相关技术与业务,X300Plus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已成为中国三维激光测量领航者。

    本次活动除了在足球场的演示还在教学楼进行了理论讲座。主讲老师也向同学们讲述他们的主要产品X300Plus。它是一款基于脉冲式的三维激光扫描仪,用于精密测量和迅速获取复杂环境下海量的几何的三维点云数据。X300Plus完全由思拓力设计,性能优异、简单易操作,适合中国本土,符合中国测量用户的传统与习惯,适应野外复杂的工作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对正在上测量学的我院学生是一次学术上的深入了解,对于非本专业的学生更是一个新领域的开拓。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我院还将秉持着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