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就业、考研指导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3   动态浏览次数:124

2018322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四楼中厅举行了风景园林就业、考研指导会。此次会议由风景园林的学科带头人谷颐教授主讲,2015级风景园林专业49名学生参加。

谷颐教授从“你适合就业还是考研?”、“就业学生的努力方向”“考研学生的努力方向”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我校风景园林2013年级、2014年级的就业、考研的情况。鼓励2015级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分析利弊、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人生价值。

  

关于就业,谷教授建议同学生们在大四一年的实习时间里,要去园林设计院或园林公司进行实习,只要勇于吃苦耐劳,理论联系实践,刻苦钻研,毕业后就一定能找到专业对口的理想工作,还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就业的成功和失败的案例。

  

关于考研,谷教授建议选择学校时可以通过与往届考研生交流,借鉴经验,进一步了解报考情况。在选择专业时,应首先从自己的兴趣点出发,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而选择适合的专业。她强调,选择学校和专业时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应该对自己学习情况有准确的判断,通过对历年的分数线分析总结,来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考研方向。

  

谷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的备考方法,即在专业课方面,要深入了解所报考院校的出题风格,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在英语方面,一定要每天学习,多学多练。

最后建议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拥有良好的身体才能打好就业和考研这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