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明天更美好——工学院干部师生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09   动态浏览次数:222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工学院组织没有课的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并纷纷表达自己的期待和建议。

工学院院长李晓东说:“高等教育及高等院校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任务。站在时代发展的高速路上,作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要培养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型人才,更该做到教育与产业对接、人才与发展匹配。在国家大力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必将运用自己的经验、方案和模式,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教育发展路径。”

  

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说:“高等院校、大学的任务是培养人才、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双一流”建设首先不能忘记初心,关键要把培养人才放在首位。培养人才的核心就是立德树人,培养将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真正有用,在思想上、灵魂上能过关,服务能力过硬的人才,这是高等院校的基本功能,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底线。在这条道路上我作为一个为思想把关的党建工作者坚持与时俱进、砥砺前行!”

  

工学院辅导员王磊老师说:“帮助高校贫困地区学生解决经济困难,使其顺利完成学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帮扶贫困地区大学生工作方面,我校向来十分重视,在2017年专门设立新生入学助学金100万元并在假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都是为了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拓宽了学校与家庭共同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渠道,这对于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学生工作人员为服务学生成长躬耕不辍。”

  

工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佳媛老师说:“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作为教育结构中的一份子,我深有感触,在日常工作中虽不参与一线教学工作,却时刻与日常教学息息相关。经济社会已不满足于获得教育入学机会的“温饱”需求,而是对优质教育资源更加公平合理地分配有了更高的期待。因此,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质量是一块,教育服务更是作为教育结构中不容忽视的一部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服务做到极致’为宗旨,不断为学生和教师创造价值,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结合所学专业的理论与实践,同学们对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有着独到的理解。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曹辰博同学特别关注国家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376亿元,比去年增加300亿元。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对于我们专业的同学无论是未来就业还是创业都使人振奋、令人鼓舞。改造升级工程对于高精尖的人才还是基层人才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明年就要毕业的我们将会奔赴祖国各地,投身在基层基础建设中。在未来的一年我们要努力完善自己,夯实专业基础,投身改革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国家,不负国家多年的培养。

  

2015级风景园林专业韩晴同学即将入企实习,她对于政府新提出的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健全劳动关系协商机制有着切身体会。今年高校毕业生795万人,创历史新高,明年我们毕业将会再创一个历史新高度,对于社会和我们自身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国家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完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实施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等计划,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对我们下一届毕业生无异于是一剂强心针,我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一机遇,不断提高自己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和核心实力,为我们的未来做准备,为祖国的未来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