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学团队——风景园林教研室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6   动态浏览次数:208

优秀教学团队——风景园林教研室


风景园林教学团体创建于2013年,于2017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017年被学校命名为“黄大年式”优秀教学团队,2018被学校评为特色高水平专业,李晓东教授为该教学团队负责人。风景园林教学团队现有专任、外聘教师共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助教2人;博士1人,硕士11人,学士3人。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均合理,是一支既有精良专业理论、又精通专业实践、并具备较高科研教研能力的教学团队。能够满足本科教学和发展的需要,并且形成合理的学科梯队,专任教师中硕士比例占60%,高级职称比例占40%,是一支具有朝气的教师团队。风景园林专业教师治学严谨、有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教学效果明显,深受学生好评。

团队负责人李晓东教授为双师型教师,现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工学院院长、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李晓东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在林业基层单位和高校工作多年,主持吉林省教育厅等科学规划课题12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7篇为重要及核心期刊论文。

风景园林教学团队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注重教科研水平的提升与发展。近年来团队成员发表学术论文核心及省级论文20余篇,教研论文4篇。主持科研项目9项,教研项目5项。获批国家专利2项。

风景园林教学团队坚持“面向社会,与行业发展接轨”的原则,采用“3+1”的人才培养模式,按该行业的社会需求设置理论课程,按就业岗位需要的技能开设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在2016201720182019年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级二等将1项、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3,省级三等奖2项;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级赛中获得铜奖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一等奖1项,吉林赛区二等奖1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3项。

风景园林教学团队注重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考研率一直名列学校前茅。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考研率逐年提高,2018届毕业生考研成绩达到国家录取线比例高达38.9%,考研录取率达到29.4%2019年本专业46名毕业生中有18名同学研究生考试成绩通过国家录取分数线,达到国家录取线比例高达39.1%,有9名学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2020年本专业34名毕业生中有14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到41.2%。考研录取院校有吉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