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分团委工作职责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9   动态浏览次数:195

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各级学院团员青年。

二、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学院分党委的决议,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

三、积极组织开展团员青年和非团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指导大学生自学组织理论学习活动,开展有共青团特点的开创性和示范性文体活动,培养造就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人才。

四、负责团的基础工作和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发展团员、团员关系转接工作以及团的对外接待、联络、信息管理、团内文件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抓好各级团干部培训,提高团干部的素质。

五、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深入团员青年中开展调研,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团员青年利益,维护团员青年合法权益,通过正当渠道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听取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上倾向性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

六、、组织对团员思想状况的调查、分析和对团工作的总结、研究,抓好评选和表彰“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等工作。

七、指导学生会和Loft学社工作,促进其在学院建设中发挥正确作用。

八、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学术科技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全方位发展人才,促进优良、健康、文明的学风和校风的形成。

九、配合党委组织部认真做好在学生和青年教工中的“推优”入党工作。

十、完成校团委和学院党委交给的其他任务。

十一、加强学院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团员青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挥团总支的先锋作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文化素质与政治思想觉悟。

十二、积极参与和配合学院搞好团组织工作和学生会组织工作,致力于学生管理。

十三、带动全院学生活动,组织全院学生学习党、团思想,致力于把全院学生培养为有理想有道德有学问的、具备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国家之栋梁,有用之才。

十四、要发扬团的优良传统和先锋作用,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院团委建设为教育青年团员的坚强核心。

十五、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