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实验室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1   动态浏览次数:76

建筑材料实验室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实验室。现有面积300平方米,设备111件套,资产34余万元。实验室有水泥细度负压筛析仪、水泥稠度凝结测定仪、水泥净浆搅拌机、水泥胶砂振实台、全自动沥软化点测试仪、水泥强度试验机、震击式标准振摆仪等。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水泥物理力学性能试验、集料试验、材料的力学性能及混凝土的工程性能和易性测定、钢筋的拉伸冷弯实验、卷材防水实验。

实验室可以完成水泥的细度、标准稠度用水量、凝结时间、体积安定性、水泥的强度实验;砂筛分析、表观密度、堆积密度、空隙率、含泥量、泥块含量实验;混凝土拌和、和易性测定、流动性调整、成型、养生、28天抗压强度测定及强度等级评定实验;卷材防水实验等。

建筑材料实验课程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专业技术课,通过对课程的学习,掌握一定的试验技能,使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会鉴定和检验常用建筑材料质量的方法,从而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科研能力。通过实验学生能够取得代表质量特征的有关数据,科学地评价工程质量。根据各种试验检测的数据能够合理地选用原材料,达到既保证工程质量又降低工程造价的目的。通过试验研究能够推广和发展新材料、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