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亚运 志愿有我——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子赴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学校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成功搭建赴杭州亚运会黄龙体育中心馆志愿者服务项目直通车。学校高度重视场馆服务质量,通过自愿报名及学院遴选环节,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15名2020级学子脱颖而出,于8月中旬踏上征程,开启了黄龙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服务之旅,并在10月末圆满完成了场馆服务工作,保障了亚运会比赛项目的顺利进行。


经过入职、体检、培训、上岗实习等环节之后,长旅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场馆的各个场地中,主要负责安全检查、接待、引领等工作。在历时近三个月的亚运会场馆服务期间,学子们克服了工作强度高、服务时间长带来的疲惫感,认真倾听外国友人的诉求并及时给予帮助,他们尽职尽责、勤恳敬业,用诚挚的微笑、专业的语言、热情的态度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吉林青年、长旅青年的良好形象,他们的服务工作得到了黄龙体育中心领导及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子首次在大型国际赛事服务中亮相,充分展示了长旅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了青年志愿者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精神。学将以此次杭州亚运会为契机,秉承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创新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国际化产教深度融合,用外语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继续谱写长旅学子志愿服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