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力量,共赢未来——学校代表团参加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9   动态浏览次数:10

1026日至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越,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彭又新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春蓉一行3人参加此次会议。

   


1026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全体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出席开幕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开幕式。怀进鹏在致辞中表示,纵观人类历史,教育对于传承文明与知识,创造美好未来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与意义。中国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教育传统,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动教育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教育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此次年会以“突破·联通:共聚教育的力量”为主题,举办全体大会、CACIE之夜、40场平行论坛、合作洽谈、教育展览在内的百余场活动,共有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教育工作者与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教育展观展总量达2.5万人次。年会共举办40场平行论坛,500余位中外发言嘉宾围绕中外合作办学、“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教育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与教育、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学生国际流动、来华留学人才培养、国际理解教育、青少年国际胜任力、双边教育合作等国际共同关切、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重点议题交流前沿思想、创新理念与最新实践,共同探索建设性解决方案。



1027日我校代表团参加2023中国国际教育展,本届教育展由18个官方展团领衔,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371所教育机构参展,举办58场留学与择校讲座,为受众带来本年度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一手留学政策信息与丰富多元的学校选择。我校代表积极与各国展团进行会谈,了解各国留学政策。

此次参会学校代表还参加了“交叉学科建设与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一带一路十周年:教育国际交流成就与未来研讨会”、“全球胜任力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民办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场活动,积极听取行业经验分享。此外,我校也着力在国际教育展览会上拓宽国际交流渠道。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将顺应形势,为全面深化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夯实基础,切实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