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交流处参加吉林省 外国专家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6   动态浏览次数:17


2023315日上午,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在吉林省宾馆举办外国专家工作业务培训班,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彭又新应邀带队参加,副处长王丹、李春蓉、干事高岩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进一步提升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开展,内容丰富、务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有关外国专家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对于疑难问题的处理办法防范措施及意识形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升了外专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针对培训内容,同时结合疫情影响下外国专家引进难的现状问题,彭又新提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做到“政策好、业务好、服务好”;要狠抓落实,做好省内外国专家聘任的调研工作,加大引进外国专家力度满足教学需求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国际交流处明确了引才引智工作的政策与方向,提升了外专管理服务意识与业务能力,为今后更加规范做好外籍教师的聘用、管理与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