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4   动态浏览次数:19

3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安排布置近日及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院长彭又新、副院长许可新、办公室负责人宗鹤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可新主持。

会上,彭院长首先向大家明确了副院长、学院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接着就第二教学周的教育教学情况反馈向大家通报,并针对开学以来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加强我院外聘教师的管理工作,发挥学院二级督导作用及时向学院及教师反馈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改正,从而提高教学效果。二是建议教师改革教学方法,有效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合理设计课堂,开展课堂活动,让学生真正融入学习过程中,提高教学效率。三是保障实践教学质量,梳理已有并建立新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充足的语言实践的场所,提高语言应用能力,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许可新副院长对教学文件规范工作、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教师教学比赛、学生就业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实践指导、院级督导听课、教研室活动开展等内容作出布置和强调。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为本次教学会议画上圆满句号,即“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本次会议总结了前两周教学工作内容和存在的问题,又对后续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做了明确的指向,使学院各部门在开展工作时有目标、有抓手、有依据,保证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能过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