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传统文化接力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7   动态浏览次数:26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推动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普通话的普及教育,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12-16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周,学院团委特此举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传统文化接力赛。

学院团委思想引领项目中心认真策划,精心组织,设计了唇齿莫乱、呵笔成诗等具有中华特色的比赛环节,切实考量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与知识储备。本次比赛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赵婉如等7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阶段飞花令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依次说出对应令词的诗句,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和深厚的诗词储备让评委们赞不绝口!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高欣旭同学获得一等奖;李莹鑫、赵婉如同学获得二等奖;杨蕊,范悦,高静娴同学获得三等奖;徐楚姗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紧张、团结、欢愉的氛围之下,传统文化接力赛顺利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为契机,大力推广普通话,形成讲好普通话的自觉习惯,积极营造“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