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9   动态浏览次数:26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918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深情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革命历史,追忆了先辈们舍生忘死的奋斗岁月,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他们通过铿锵有力的语言,呼吁吾辈青年永远铭记这血与泪的记忆,并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以史为鉴,强我中华”的决心,获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是我辈青年最铿锵的誓言,我院学子将以饱满的精神和蓬勃的朝气,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坚毅品格,努力增长才干,积极进取,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