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红址,铭记历史——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9   动态浏览次数:30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筑牢信仰之基,9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凝铸民族魂,笃行报国志”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活动,云端“走”进辽宁省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森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戴军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20级重点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党员和重点积极分子在云端“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沉浸式陈列布展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在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九一八”事变残历碑、警世钟亭、展览主馆、胜利纪念碑等,一件件历史文物、一页页历史资料、一张张历史照片,无声地诉说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跟随着解说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东北军民奋勇抗战14年,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夺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的这段历史。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体会深刻,真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抗战精神,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蒋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将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