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云相约”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7   动态浏览次数:49

 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疫情阻挡不了奋进的步伐,阻隔不了国际交流学院和同学们的师生情。969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召开了线上新生见面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王玉英、专业教师、新生辅导员、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168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教师刘奕兵主持。



会上,刘奕兵代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68位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她希望新生们在长旅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接着,专业带头人王玉英教授从专业背景、学科发展、就业前景、活动风采、新生寄语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发展、专业特就业前景。她鼓励同学们大学生活树立信心、明确目标、提升专业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中文教师。



随后,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豆珍珍为大家分享在校学习经验。豆珍珍同学表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及专业教师们为同学们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扎实的专业技能,并劝诫学弟学妹们多听取专业老师的意见,早为毕业做打算。



最后,王玉英教授给新生寄语“璞玉待琢,不忘初心;大音希声,天道酬勤;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的学子们,大学的学习就如同无声的细雨,唯有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才能与无形之中顿悟语言、文化以及教学的真谛。此刻的你,就如同一块尚未雕琢的璞玉。相信通过四年的学习,你们终将历经千锤百炼,不忘初心,代表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独特的光芒!”



此次线上见面会不仅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2022级新生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了更的了解与更好的认识,对于他们能够快速的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人生的长远发展都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将会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翔的起点,一个让能量迸发的起点,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愿同学们励精图进,点燃激情,开拓创新,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