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数字经济对外语影响”讲座活动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15   动态浏览次数:43


为加强教师的数字素养、提升数字技能,我院于814日晚19时开展了关于“数字教育大讲堂”的活动,特别邀请了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刘旭明老师为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了题为“数字经济对外语影响”的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   

     


刘旭明先从数字经济的发展入手,为大家讲解了数字经济的主要内容和热点内容,随后讲述了商业数字化的变革,最后着重阐述了数字经济对语言的影响。  



最后,刘旭明表示在数字教育的时代,我们将会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来改进和优化课程、创新教学策略,采取互联网+教育的形式推动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因此只有提升数字技能、加强数字素养,才能保障今后的教学效果和质量,做一名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型教师。



数字经济与外语相结合的精彩讲座为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不仅补充了很多关于数字教育的知识,还使教师们清楚认识到数字时代背景下语言教师该如何利用数字提升技能、该如何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今后的学科建设、专业拓展与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