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院组织师生收看“青春战疫——手拉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0   动态浏览次数:110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为充分发挥思政课思想引领主渠道作用,讲好吉林抗疫故事,进一步激发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47日,我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由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吉林大学—吉林省)、吉林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的全省高校“青春战疫——手拉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主讲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吉林胜疫力量》,将思政课堂同抗疫战场有机结合,把全民抗疫素材转化为深刻而鲜活的思政教材,让全院师生在思政课堂上接受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抗疫精神的洗礼。

同学们在“云上”课堂静心聆听,体会着具有“教育意义”的“成长课堂”,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油然而生,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要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听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以昂扬的姿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辅导员李姗:连日来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共同为战胜疫情,守护美丽校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希望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学习、休息、娱乐时间,营造团结、和谐的寝室氛围,让我们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辅导员柳睿:疫情防控期间,长旅学子识大体、顾大局,都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体现了这个时代青年人的风貌。我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共同努力、科学防范,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辅导员姚百宁:同学们,在这场抗“疫”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希望大家把这段时光当作一次磨炼人生的体验,一如既往地做信念坚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请大家珍惜目前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赢得的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老师将一直与你们并肩作战,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辅导员殷悦:我们师生一起迎难而上,共同抗击疫情,共同筑牢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一定能够早日取得胜利。同时我也相信,经此一“疫”,大家一定能成为长旅的骄傲!

19级学生党员刘禹彤:疫情爆发以来学校迅速反应、果断决策,学校领导、党员干部、辅导员、后勤服务和安保人员与我们同吃同住、同甘共苦,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同学们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所有人的一言一行温暖着长旅。向守护学生安全的长旅人致敬!我们坚信,疫后花开,注定温暖!

20级王一冰:疫情突发以来我们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克服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付出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这必将是我们一段难忘的特殊经历。长旅师生战胜疫情的目标是一致的,信念是一致的,决心是一致的,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21级韩苛佟: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疫情虽还未褪去,我相信只要在抗疫的路上你我同心、同行,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