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孔繁菁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9   动态浏览次数:49

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有一群青年,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他们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青年防疫志愿者”。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学院18级孔繁菁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孔繁菁同学于2022124日,在签署保险受益人处,她签下了父母的名字。随后进入佳木斯市郊区友谊街道进行测温工作,正式加入疫情志愿者队伍。在她的承诺书中写道:“国家有难,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当代大学生应该是逆流而上的热血青年”。略显紧张的她仔细的阅读工作手册,认真佩戴好防护工具,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这一天里她测温、登记,在午休空隙,主动对社区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10个小时的户外核酸采集工作。这是佳木斯市长安街道第一次全民核酸采集,恰逢新一轮寒潮来临,当天室外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面对如此艰难的工作环境,孔繁菁没有退缩,一天完成1500人的单管采集工作,由于天气寒冷,手已经在手套里浮肿。

她说:“在这场疫情以前,自己还是一个庸庸碌碌的学生,这场战斗唤起了她心中最初的热血,将来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证明我华夏儿女,绝不是等闲之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