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防疫战场勇往前,无私奉献我担当——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孙祺雯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8   动态浏览次数:52

    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力量。恰逢校外实习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在各个城市蔓延,孙祺雯主动组织与号召身边的大学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18人的志愿服务小组,积极参与到天津市东丽区新立花园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她和志同道合的“战友”带上袖章,在主要十字路口进行值守,对小区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为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她们走进小区之,走入群众之中,为居民们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强调防疫要求,详细介绍可能的感染途径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现场演示正确的洗手以及佩戴口罩的方式,引导居民日常生活中不扎堆,不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她们耐心倾听居民声音,梳理汇总并及时上报,帮助居民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越是艰险越向前,她还主动请缨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消杀、样本转运清尾等工作。父母担心她的安全,她却总是笑笑说:“我是一名战士!”。她将自己最美的“芳华”在“疫”线绽放,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