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尊师重教,薪火相传。拜师感恩,礼润人生”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9   动态浏览次数:140

恩比青天,广施甘露千株翠

节犹黄菊,报得春风一寸丹

泱泱华夏,礼仪之邦。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推动着中华文明代代相传,助力着民族精神历久弥新。为了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尊师明礼、传承师道、知恩感恩”,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开展 “尊师重教,薪火相传。拜师感恩,礼润人生”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用传统礼仪中“拜师礼”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送上一份份深深的敬意!

拜师礼第一礼:整理衣冠,端身正意

礼仪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所谓“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正衣冠是让学子知书达理的第一步。各专业15名学生代表身着传统服饰,肃整衣冠,为“拜师礼”做最后的准备。

拜师礼第二礼:恩师就坐,接受拜礼

尊重先贤乃古人之遗风,感恩言传身教之师为现今学子之要务。全体老师入座受礼。学生揖手鞠躬敬行拜恩师之礼:一声老师记一生,永远记心中;一生教诲一生情,不忘恩师情。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诲!

拜礼结束,总结教育

三尺讲台,坚守教育初心;桃李满园,绽放最美笑靥。“尊师有礼,礼传天下。”华夏文明的薪火能代代相传,得益于无数老师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解惑。在全体教师的谆谆教诲下,我院学子定能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祝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教师节快乐!

处三尺讲台,作功出力

凭一腔热血,发电放光

一支粉笔,积淀千秋智慧

三尺讲台,传承万世文明

情难舍,恩难忘

以大地为纸,以江河为墨

也写不尽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老师,教师节快乐!

老师,你们辛苦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