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中心传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3   动态浏览次数:105

永远跟党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

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

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让我们跟随新媒体中心一起,

传唱红歌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1943310日,蒋介石写的《中国之命运》一书出版,其中提出了“没有国民党,就没有中国”的论断。针对这一形势,延安《解放日报》及时发表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论,并在结尾点明:“如果今日的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那就是没有了中国。”时年19岁的中共党员曹火星由此创作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后来,毛泽东建议添加上“新”字。至此,这首歌曲便诞生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传唱,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伴随着民族解放的前进号角,如今已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俗语。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学院一公一抖,即“外语国际交流family”官方公众号和“长旅外院”官方抖音的平台建设以及团队管理,致力于积极探索建设校园融媒体机制,借助文字、图片、视频、H5、动画等手段,采用学校主页、学院官方公众号和官方抖音形成媒体矩阵共同发布新闻,力求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塑造学院形象,传递学院声音,联系海内外学院校友。

  新媒体中心一直坚持高质量、严标准,避免零失误的工作态度,团队纪律严明,氛围融洽,以积极、高效的工作方式来运营官方公众号和官方抖音,现在已经成为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学院发展的重要途径,成为了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一张响亮的名片。

  新媒体中心下设5个部门,分别是运营部、技术部、新闻部、秘书部和美编部。每个部门同学都积极协作,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每一条精品推送,至臻、至远,是每一个新媒体人的追求和目标。据统计,自168月至今公众号累计发布文章2000余条,阅读量过25万;自199月至今累计发布抖音40余条,点赞量超过1000+

 “外院国际交流family”下设栏目有:党史天天读、双语微党课、青听、学“习“讲故事、校友风采、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等,探索、寻找、挖掘,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新媒体中心始终坚持党政育人、正面宣传为主的新闻导向,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媒体平台。

欢迎大家关注: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新媒体中心

公众号“外语国际交流family”

抖音“长旅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