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送温暖,关怀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6   动态浏览次数:88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系桥梁,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16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团委书记戴军威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分别前往公主岭市、榆树市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每个家庭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接受资助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走访活动让家长和学生十分感动,深刻体会到了党、国家、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学生家长表示,学生在校期间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爱,这次老师冒着严寒进行走访,更是给了学生莫大的鼓励。不管生活中有再大的困难,一定会支持孩子继续求学。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牢记党的恩情,尊敬师长,心怀感恩,脚踏实地,绝不辜负家庭和学校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增强了资助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温度。履行了我校“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有针对性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和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