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民族精神”杨青山教授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直播报告学习会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0   动态浏览次数:184

为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连党校原哲学部主任、教授,东财培训学院金牌教授杨青山精心准备了宣讲报告。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于2020520日上午930分,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聚“云端”,观看直播报告。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员李姗主持。


杨教授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主题鲜明,事例生动,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与会人员学习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文化,这些深厚文化是广大党员和团员同志成长的肥厚养料,是应该坚持的文化底气,更是国家发展的强劲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认识新使命、把握新形势、进行新奋斗。

会议尾声,党总支副书记孙野总结到:杨青山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对文化的含义、内容以及精髓有了更精准的理解。文化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我们有着灿烂的文化,有着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力量,文化自信是民族自信的源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作为中外文化的学习者、交流者,我们更加要坚定文化自信,正确处理文化上“中”和“外”的关系,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既立足本土,又放眼世界,始终保持对自身文化的自信,积极弘扬、传承、践行、创新,从延续中华文化血脉中、从汲取各种文明养分中开拓前进。希望学院师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实践报国中迈出更加自信、从容的脚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