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负韶华谋发展,中外师生喜联欢”中外师生联谊会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4   动态浏览次数:268

冬日送暖,辞旧迎新,12日晚,由学院工会主办的“不负韶华谋发展,中外师生喜联欢”中外师生联谊会在长春理工大学华苑宾馆举行。

出席本次联谊会的嘉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越,以及曾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共同奋斗过的领导们,他们同我院院长黄江、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副院长王丹、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光。

程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我院师生致以新年祝福和节日问候。她希望2020年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新起点上踏上新征程,不忘育人初心,不负人民嘱托,肩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继续勇攀高峰。

黄院长发表了新年致辞。他指出,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捷报频传、亮点颇多,这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体现了“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宝贵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观点,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为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学院对2019年度“科研标兵”、“教学新秀”、“学生管理”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奖。

外籍教师家属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她表示身为长旅教师的家属,在爱人任职的十年中有感慨、有感谢、有感动,最后祝福长旅能够越办越好,生源越来越多。

晚会在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合唱《追梦人》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英语教研室许可新老师的歌曲《牧马城市》、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幻化成风》、俄语教研室赵静老师带来的口琴独奏《喀秋莎》等节目纷纷精彩呈现,博得阵阵喝彩声。

紧接着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带来的英语、日语、朝鲜语、俄语、汉语五种语言的《不忘初心》歌曲串烧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场面温馨、热烈。俄罗斯籍教师也和学生一起用俄语歌声祝福,中外师生共同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祈盼。最后,在汉语教研室刘奕兵老师演唱的《星》中,联谊会圆满落下帷幕。

场上表演精彩纷呈,场下气氛其乐融融,五个国家,五类语言,五种文化,五十余名师生融合为一体,擦出了别样的火花,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感受到这种深情厚谊以及浓浓的师生情。让我们共同祝愿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2020年,我们凝心聚力,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