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立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口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动态浏览次数:182


值此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提升全院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7日,我院“语言之美、美美与共”志愿服务队走进双阳区七彩虹幼儿园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并开展口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书记戴军威、学生党支部书记礼晓宇、青马学员共计50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幼儿园园长何礼与我院团委书记戴军威为此次仪式揭牌,同时宣布我院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成立,组建一帮一式的“手拉手幼儿英语兴趣小组”,定期到幼儿园开展兴趣活动。揭牌仪式结束以后,志愿者为小朋友送上了慰问品。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动听的歌曲、炫酷的现代舞、特色的民族舞,深情的诗朗诵等表演连番上阵,深深吸引着现场的小朋友。小观众们还跟着志愿者们一起跳起舞来,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描绘他们金色的梦想,记载他们的幸福成长,现场气氛甚是热烈,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审美体验和艺术熏陶教育。

文艺汇演后,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贴近生活的俚语教学,搭配轻松有趣的英语游戏,学习了英语、日语、朝鲜语、俄语常见水果的单词,以及见面语。在玩中学,在学中收获快乐,与此同时志愿者与小朋友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此次志愿活动展示长旅学子的风采,为志愿者到校外实践提供机会,使同学们融入语言学习气氛,在提高了自身的口语应用交际水平,增强其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让学生们能够学以致用,将爱心传递到幼儿园的每一位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