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老师,我想对您说”征文活动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16   动态浏览次数:302


    为了纪念我国第35个教师节,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特此举办“老师,我想对您说”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同学们的文章脉络分明,层次感强,叙说井然有序,详细具体。细节描写生动逼真,神态描写生动传神,寥寥数语,将老师的性格特点勾勒得一览无遗,老师的言谈举止具有个性,鲜明突出,形象丰满,跃然纸上。同学们文思泉涌写出来的文章表达了对老师崇敬感激之情,用真挚的感情抒发出对老师的尊重与爱戴,同时展示出老师们立德树人的精神面貌,情感真实流露,吸引大家眼球。

征文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团委书记戴军威、辅导员李姗老师、礼晓宇老师、高诗聪老师以及学团组织干部仔细阅读每一个学生写下的文章,细心的揣摩每位同学想表达的思想内容,体会他们字里行间所蕴藏的师生情感。他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此次征文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文采、对恩师表达情感的平台。希望全体学子感念师恩,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撰稿人:李姗、姚春雨  审核人:孙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