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2   动态浏览次数:209


我院积极贯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工作,实行多元化的“课赛结合”创新教学模式。继书法比赛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又以“中国古代文学”课程为改革试点,在课堂上以学生小组为主导,教师进行点评的方式翻转授课,同时举行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朗诵比赛于11月进行,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19级部分同学踊跃参赛。比赛规则为个人或团体自选朗诵材料,配合背景音乐及视频动画等进行语言与视觉展示。评委根据选手的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态势神情及朗诵技巧等方面打分。

赛前,选手们进行了精心准备,选择的朗诵内容、题材呈现多样化,在内容选择上既有歌颂祖国、追忆先辈,也有有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等;在题材选择上不局限于诗歌,还有散文、杂文等等。同学们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面貌及神态动作引得台下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于文慧、王思文等九组优秀选手获奖。

此次课程学习和比赛方式的结合是对传统课堂教学方法的创新尝试,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习兴趣,又强化了专业知识。通过此次比赛,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展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风采,并深度结合专业特点,为学生们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撰稿人:刘奕兵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