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国际交流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动态浏览次数:5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宣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2019430日,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在寝室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以公众号为媒介进行宣传。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综合国力及外交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尤须青年人砥砺梦想、拼搏实干。从归国创业的留学生,到嫦娥四号背后的80后、90后科研人员;从“万里赴戎机”的90后北大女兵,到“杏坛吐新绿”的年轻博导……新时代的青年在不同的岗位上,与国家发展偕行,代表着未来,孕育着希望,成就着属于青年一代的伟大事业。

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使同学们重温历史,缅怀功勋,感受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广大青年者要时刻牢记使命,带着使命和责任感向前拼搏,为国家的发展和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党为荣,以国为傲!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 撰稿人:周艺璇、赵艺颖 审核人:孙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