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3日,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第3巡回指导组姜雪到会指导。

会前,与会领导在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做好准备。

会上,与会领导逐一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找自身违背初心和使命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今后努力方向。每位领导发言后,其他领导都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校长刘耀辉因公务出差,提交了对照检查书面材料。

张洪昭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上率下,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体现出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反映出大家团结向上、坚持原则、勇于斗争的良好精神状态。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洪昭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突出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继续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学习党章党规,仔仔细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真刀真枪地进行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新的起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研讨,持之以恒、长期用力地把党章党规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组织党员落实学习要求、对照查找差距,普遍专门召开一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二是继续在深入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中。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与通读《选编》《摘编》等规定书目一体领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制定好学习计划,抓好研讨交流。以全会精神指导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三是在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上下功夫。要针对多渠道征求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差距、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逐条逐项研究落实整改措施,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