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的通知

为保证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根据《党章》要求以及有关组织原则,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校党校定于3月下旬举办第二十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为170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集中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对党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切实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

二、培训对象

积极要求上进,各方面表现良好,被正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符合党校推荐条件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培训对象应该按照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总支审核,党校审定的程序进行。

三、推荐条件

  1. 教工学员

1.入职一年以上,且被列为积极分子

  1. 学生学员

1.被列为积极分子;

2.学习成绩优良;

3.无违规违纪处分,处分已解除的学生,解除时间需达半年以上;

4.在党校考试中违纪、旷考的同学不予推荐;

5. 20期、21期党校结业考试低于50分的学员,不予推荐。

四、培训时间与地点

329日,在教学楼247举行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五、考核方式

集中培训采取签到考勤制,旷课一次、代签名一次(双方)或迟到早退两次者视为自动退学。为高质量完成培训目标,培训班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内容由三部分组成,其中:卷面考试占90分,课堂笔记占5分,心得体会占5分,70分为合格,综合考核合格者由党委组织部和党校统一颁发合格证书,不合格者不得作为发展对象。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双向培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要与党校建立双向联系,共同承担起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要严格要求学员遵守党校纪律,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探讨交流,同时让学员积极参与学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通过多种培养渠道,使其早日加入党组织。校团委与各学院共同承担团委推荐的学生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审核,上报前将推荐名单及时反馈各学院,双向审核后,请团委汇总统一报送。

2.严格把关,提高质量。要对学员的推荐工作严格把关。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到党校学习,推荐前要认真核实推荐对象递交入党申请书和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信息,并认真填写《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

七、相关说明

1.推荐名单上报后不予以改动,如有极特殊情况需替换学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上报情况说明。

2.为提升我校积极分子参训率,扩大积极分子培训数量,自本期起,党校结业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3.纸质版学员名单、报名表于322日前送至党委组织部,电子版请发送组织部邮箱:lydwzzb163.com

联 系 人:毕  磊

联系方式:89811033

附件:1.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名额分配

 2.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

     3.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党委组织部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