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月度安排(四月)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月度安排(四月)


一、时间

20194

二、内容

1.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学习传达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3.学习传达省教育大会精神

4.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三、要求

1.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步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2.深入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党委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要把《条例》列入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和支部委员会的重要学习内容,提高党员干部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各党支部要将《条例》学习列入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坚持经常化、规范化,要采取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座谈交流、微视频、微党课等多种方式加大学习解读力度。

3.抓好落实。要把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同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相结合,同落实学校党委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相结合。各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对标对表《条例》要求,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查缺补漏,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标准。

4.保证质量。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制度落实、联系实际是落实好“三会一课”的必要保证,同时还必须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要通过“三会一课”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做到高质量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