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月度安排(三月)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月度安排(三月)


一、时间

20193

二、内容

1.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落实学校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各单位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3.校内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4.2019年度党员发展计划

5.“新时代e支部”建设

三、要求

1.高度重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增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自觉性,坚持将“三会一课”纳入基层党组织的重点工作内容,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的要求和规范,认真抓好此项工作。

2.做好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委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党组织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要注重“三个结合”,即:结合党员思想实际、结合中心工作、结合当前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抓住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重点,把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将党建工作有效地与本单位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各支部的2019年工作计划要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讨论通过。

3.保证质量。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制度落实、联系实际是落实好“三会一课”的必要保证,同时还必须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要通过“三会一课”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做到高质量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