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园

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指示、决议,调查研究有关党的组织工作的重大事宜,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经党委审查批准后认真组织实施。
    负责制定和完善组织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提出学校党的组织工作规划、计划和具体实施措施,经党委审查批准后,认真组织实施,定期检查、反馈其落实和执行情况,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各级党组织的合理设置和创新的活动方式。负责指导各党总支、支部按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院级党委班子的换届以及有关考察等工作。
    负责对各党总支、支部进行目标管理和工作考核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各项活动,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检查、评比、表彰工作。
    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和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党总支、党支部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评议活动。组织开展全校党课等党员教育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工作。负责党校的日常建设工作。
    负责全校的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全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负责接受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核工作。
    负责基层党务干部的教育培养及考核、选拔、任用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中层管理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中层管理人员考察、培养、选拔、聘任等工作。做好对中层管理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培训工作。
    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积极研究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稳定等工作。
    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内统计等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做好政审等工作。
    负责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加强与改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使组织部成为党员之家。
    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