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红色故事会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20日,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红色故事会活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副院长王丹、全体党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团支书以及1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戴军威主持。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的五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童长荣、杨靖宇、陈翰章、赵一曼等吉林省革命英雄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镌刻的英雄画面,震撼人心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面对困难、面对敌人、面对生死考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宝贵品质,歌颂了他们为革命和国家事业不惧艰难、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现场师生跟随宣讲员的故事一起进入了红色时空之旅,追忆历史长河中的精神血脉,追逐革命先驱的不朽足迹。



故事会后,优美的旋律响起,现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齐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长旅师生的昂扬斗志,唱出了长旅人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此次宣讲活动,引领师生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师生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弘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献身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