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王磊获评吉林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提名人物

近日,吉林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工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王磊入选吉林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人物提名名单,系我校首次获得此奖项。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活动于今年11月启动,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30名,年度人物入围53名。

王磊在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十年里,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不忘辅导员初心,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他善于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的心坎里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办学生之所盼。他常年深入学生之中,去宿舍、到教室、下操场,与新生一起军训,与学生一同参加活动,与学生干部一起加班加点。曾多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陪同意外受伤学生度过难关,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等。

近年来,学校坚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工作岗位中涌现出一批优秀辅导员。今后,学校将继续培养和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全校辅导员队伍立足本岗,锤炼本领,提升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