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献祖国·奋进新时代”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微视频展决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激发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工作处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举办“青春献祖国·奋进新时代”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微视频展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工作处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工学院学生刘庆庆主持。

    

    

此次比赛,共有2200余名2018级学生参加,有53组视频进入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3组视频进入决赛。决赛在现场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参赛作品紧扣活动主题,素材鲜活,表达形式多样,同学们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质量互变规律、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等原理,结合生活实际拍摄微视频,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激情和创造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视频深深吸引观众和评委。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评选,商学院贺丽灵等5组同学获得一等奖,旅游管理学院胡万勇等9组同学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雷李俊豪等9组同学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魏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首先,对学生们的用心准备给予高度赞扬,对学生工作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的工作给予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